处长信箱:jwc@hbu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

作者:实践科 来源:实践科 发布时间:2022-11-03 点击量:

主办方: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

校管理部门:教务处

校承办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

举办年份:每年一次

赛事等级:B

大赛网站:https://www.chinacita.org.cn/

【竞赛简介】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Enterprise Value Creation Competition简称EVC大赛)是由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秘书处、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年度性大型财会赛事。

EVC大赛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精神,促进各院校紧跟时代步伐,及时转变教学理念优化育人模式,改革教学内容及教学模式,从而顺应时代需求,推动全国高校院校对财会类专业教学改革的研究。同时,通过EVC大赛逼真模拟企业管理决策、实战商务分析,极大地激发和深挖学生商业逻辑思维、财务全局意识、领导力潜能,培养新一代有潜力、睿智的商业管理精英。

【参赛项目】本次竞赛各个阶段内容不尽相同。校内赛利用网络采用大赛专用平台进行模拟企业经营实战比拼;区域赛分两个环节,第一环节进行模拟经营实战比拼,第二环节利用大赛提供的专用分析工具进行企业经营分析;总决赛环节,敬请留意大赛通告!

【参赛对象】本科院校商科类金融、会计、管理、经济学等专业学生(本科或硕士研究生,年级不限),本次竞赛为团体赛,以学校为单位组队参赛,不得跨校组队,每队4名参赛选手、指导老师不超过2名。

【竞赛形式】分校内赛、区域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校内赛采取线上形式,校内赛参赛队伍数量最低5队、最高不限。区域赛和总决赛均采用现场比赛的形式。总决赛由区域赛中晋级学校参赛队参加。

【奖项设置】校内赛(线上)

选手个人奖:校内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为10%20%30%(根据团队成绩确定奖项,获奖数量按比例取小数点后四舍五入)。大赛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指导教师奖:凡获得奖项的参赛队指导老师按照参赛队得奖等级确定优秀指导教师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证书(如指导老师如有指导多个参赛队的,则按照所指导的参赛队获得的最高等级奖项颁发)。

区域赛(线下)

选手团队奖: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为10%20%30%(获奖团队数量按比例取小数点后四舍五入)。大赛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在大赛官方网站上公布获奖者的名单及所在单位。

指导教师奖:凡获得团体奖项的参赛队指导老师按照参赛队团体得奖等级确定优秀指导教师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