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长信箱:jwc@hbu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职责

工作职责

  1.负责全校的教学管理工作;负责审定普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建设方案、教学改革方案、课程教学大纲、实践教学大纲等教学文件并组织实施。
  2.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普通本科专业建设、教学团队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和教学研究的规划、立项、管理与成果评审工作,开展教学成果奖励工作。
  3.负责各级各类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程项目的规划、申报、立项与建设指导工作。
  4.负责实践教学管理,审定、组织实施各专业实践教学计划;负责各级各类实践教学基地和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负责大学生创新教育活动基地和项目的运行管理。
  5.负责建立健全教学质量保证制度;负责教学事故的认定及处理。
  6.负责编制普通本科学生年度招生计划;负责普通本科学生学籍和学位管理;负责本科学生的学籍电子注册。
  7.负责专职本科实验技术队伍和教学管理队伍建设,协助做好师资队伍建设。
  8.负责全校普通本科学生的各级各类考试组织工作及学生考试违纪舞弊的处理;负责普通本科各种学科竞赛活动。
  9.负责全校教学实验室的建设,组织编制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规划,组织论证年度教学实验室设备购置项目。
  10.负责全校各类教学活动所需公用教室的调度管理,负责普通本科教学运行管理。
  11.负责教材建设与教材管理。
  12.负责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校语言文字委员会的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