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长信箱:jwc@hbu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学科竞赛 > 正文

红点设计奖

作者:实践科 来源:实践科 发布时间:2022-11-03 点击量:

主办方:DesignZentrumNordrheinWestfalen

校管理部门:教务处

校承办单位:工业设计学院

举办年份:每年一次

赛事等级:B

大赛网站:https://www.red-dot.org/zh/about-red-dot

【竞赛简介】红点设计概念奖(Red dot design award)是由德国著名设计协会Design Zentrum Nordrhe in West falen创立,至今已有超过50年的历史,是国际公认的全球工业设计顶级奖项之一,与德国“iF、美国“IDEA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

红点设计概念奖重在产品成型前概念阶段的设计创意,其宗旨在于发掘未来设计方向和潮流。

【参赛项目】准备完参赛作品后,请指定该设计是“概念”还是“待上市产品”。这样评审团就可以更好地理解该设计,并运用适当的评审标准来评估设计。“概念”就是尚处于早期开发阶段的设计。它们可能仅仅是一种想法或原型,并且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或几年内不会上市。“待上市”设计是几乎或已经完全开发成的产品或服务。它们可能已经向市场公布,但在62日前还不能投放市场。参赛者可以在42个组别中进行选择。每个组别的名称有意模糊且宽泛,以激发天马行空的想象与创新。每个组别后面的例示清单均为示例,不应限制您的参赛作品。如果单个设计概念的属性适合不同的组别,那么可在不同组别中多次提交这一概念。

【参赛对象】任何人均可参与。参赛范围扩大到世界各地所有设计工作室、公司、大学、研究实验室、发明家、设计专业的学生和设计行业的从业者。2023 6 2 日前,所有非量产销售的发明、新型设计和美学设计,包括已执行的临时性设计、未执行的客户或非客户通讯类设计项目均可参赛。

【竞赛形式】早期(优惠期)报名提交(11-129日);常规期作品提交(129-42日);冲刺期作品提交(42-521日);最终评审(20146月);颁奖典礼(2014926日);展览(2014927日)。

【奖项设置】红点设计概念奖分为红点之星奖、红点最佳中的最佳奖、红点奖、优异奖。

其中,“红点之星奖”是红点设计概念奖的最高奖项。该设计概念从红点最佳中的最佳奖得奖者中甄选而出,是设计界的导航灯。红点之星奖将鼓舞人们为之矢志追求。

红点最佳中的最佳奖面向突破性设计,是红点设计概念奖的顶级奖项,只有各组别中最优秀的产品才能荣获这一奖项。

“红点奖”是高品质设计的象征。国际评审团只会将这一设计师梦寐以求的品质认证授予那些凭借非凡的设计而从同类中脱颖而出的作品。

“优异奖”表彰的是作品中做得尤为出色的方面,获奖作品在细节上应提出卓越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