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长信箱:jwc@hbu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学信息

我校连续两年发布本科生大学英语四六级通过率趋势分析报告

作者:姜伟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10-21 点击量:

日前,我校正式发布《湖北工业大学2018-2021级本科生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通过率趋势分析报告》,此报告已连续两年对校内进行公开发布。

近年来,我校毕业生大学英语四六级通过率稳步提升,四六级通过率持续保持在89%与36%以上,在全国各级各类英语竞赛中,我校学子也屡获佳绩。

分析报告以我校学生不同考试时间节点的四六级考试成绩为数据源,利用大数据技术进行科学分析,准确反映我校2018-2021级学生的四六级通过率情况,分析报告可详细展现我校各年级学生英语学习现状,各学院可及时掌握在不同考试时间节点各年级四六级通过率横纵向的对比变化情况,寻找影响四六级通过率的关键性因素。同时,分析报告分别从学院和专业层面,对未通过四六级考试的学生试卷得分情况进行数据下钻分析,准确掌握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存在的短板,帮助外国语学院教师在后续英语课堂教学过程中,有针对性的进行课程教学改革,调整教学内容和方法,帮助学生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

据教务处处长王德发介绍,一直以来,学校大力推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坚持“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一个核心(以教学质量为核心)、双重性质(工具性与人文性交融)、三层服务(服务于学校的办学目标;服务于院系专业需要;服务于学生个性发展需求)”的原则,实施“大学英语教学质量提高行动”,采取分级进阶教学模式,融入“课堂教学+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与手段,以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切实提高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特别是听说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近年来,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已经成为衡量一所大学外语教学质量和学生英语水平的重要标准。随着时代发展,社会对大学生的英语水平要求进一步提高,四六级考试愈发受到学生重视。为进一步准确掌握我校本科生英语四六级学习现状,教务处自2021年开始对我校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通过率进行深入分析,查找我校学生英语学习的短板,为外语学院开展英语教学改革及相关管理部门决策提供数据支持。

教务处将持续深入英语教育教学改革,以学校“十四五”规划建设为契机,以目标为导向,加大改革创新力度,逐步夯实人才培养特色,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绿色理念、创新创业及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