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长信箱:jwc@hbu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

作者:实践科 来源:实践科 发布时间:2022-11-03 点击量:

主办方: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

校管理部门:教务处

校承办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

举办年份:每年一次

赛事等级:B

大赛网站:见通知或承办方网站

【竞赛简介】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由金融信息及数据服务商Wind资讯发起并主办,大赛邀请全国顶尖的金融机构共同主办,期间在全国各大高校举办系列投教讲座,由资深金融专家为高校学生带来金融实务知识和模拟投资策略教育,来提升高校学生的实践能力。该比赛是Wind资讯财经学子阳光计划中的一项公益活动。

【参赛项目】

校赛

比赛形式为个人赛,进行模拟交易;各校综合收益率排名前30%的学生进入省赛。

省赛

比赛形式为团队赛,参赛团队由晋级省赛的学生担任操盘手,邀请同校学生作为策略师、风控师组建团队,被邀请人可以是未报名参赛的学生,也可以是在校赛未晋级的学生,晋级学生之间也可以相互邀请;

每个团队需设一名指导老师,参赛者仅限参加一个团队

每省(自治区、直辖市)综合收益率排名前20%的团队进入国赛;单周全国综合收益冠军团队直接进入国赛。

国赛比赛形式为团队赛,团队成员为省赛晋级原班人马,无需重新组队,按综合收益率排名评比出冠亚季军团队。

大赛所有排名以投资综合收益率为评判标准。

【参赛对象】年满18周岁、具备独立民事责任承担能力的全国在校大学生。参赛者需下载“东方财富”APP并报名参赛。报名者不存在证券市场禁入情况。

【竞赛形式】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国赛三个阶段,参赛学生及团队使用大赛专用平台“东方 财富”APP进行模拟交易。

【奖项设置】

(一)综合奖项

国赛冠军团队获30000元奖金及证书;国赛亚军团队获20000元奖金及证书;国赛季军团队获10000元奖金及证书,国赛冠亚季军团队成员均可获得价值30888元的至臻软件大礼包一份。

进入国赛排名前20%的团队获一等奖证书;进入国赛的其他团队获二等奖证书;进入各省省赛排名前5%-10%团队获三等奖证书。

(二)参与奖项

成功晋级国赛的学生可获得价值6188元的尊贵软件礼包一份。成功晋级省赛的学生可获得价值4188元的豪华软件礼包。所有报名参加校赛的学生可获得价值2088元的经典软件礼包一份。

(三)单项奖项

省赛及国赛阶段,策略师和风控师按照要求分别定期提交策略报告和风控报告,由大赛组委会评选最佳策略师和最佳风控师各一名,分别获得10000元奖金及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