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长信箱:jwc@hbu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学科竞赛 > 正文

湖北高校美术与设计大展

作者:实践科 来源:实践科 发布时间:2022-11-03 点击量:

主办方:省教育厅、省文化厅

校管理部门:教务处

校承办单位:艺术设计学院

举办年份:每年一次

赛事等级:B

大赛网站:暂无

【竞赛简介】为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 鄂办发[2021] 39)精神,繁荣高校美术创作,展示高校师生美术与设计教创研成果,彰显高校师生时代风采,特制定《湖北高校第九届美术与设计大展实施方案》。

【参赛项目】参赛作品由作者自由命题。()作品须生动表达作者的生活感受和创作理念,展示高尚的人生追求、高雅的审美情趣和出色的艺术才华。

参评作品分为美术、设计和摄影三个类别。

1.美术类: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水粉画、漆画、小雕塑、陶艺、综合材料、插画(手绘漫画)等。

2.设计类:电脑设计制作的宣传画、招贴画、广告以及环艺、景观、展示、建筑等有关设计作品。

3.摄影类:单幅和组照均可(含纪实和艺术摄影作品),黑白/彩色不限、胶片/数码不限;组照作品每组不得超过6幅,组照需作者自行整合在一张图片上。

【参赛对象】湖北地区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教师和学生均可参加,参展对象分为教师组、学生组两个组别。

【奖项设置】本届大展参评作品分教师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进行评选,每组将评出金、银、铜奖和优秀奖以及入选若干名;并评出优秀组织奖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