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长信箱:jwc@hbu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学科竞赛 > 正文

中国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

作者:实践科 来源:实践科 发布时间:2022-11-03 点击量:

主办方: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校管理部门:教务处

校承办单位:艺术设计学院

举办年份:奇数年

赛事等级:B

大赛网站:http://anidigi.cuc.edu.cn/

【竞赛简介】为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 号)精神,提升动漫相关专业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发掘培养一大批高素质动漫人才,推动我国动漫产业快速发展,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大赛坚持公益性,旨在打造中国动漫教育领域最权威的专业交流平台,通过发掘优秀青年动漫人才和作品、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全面提高我国高校动画、数字媒体相关专业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参赛项目】动画类作品、漫画/插画类作品、信息设计类作品、数字特效类作品、游戏设计类作品、3R(VR/AR/MR)作品类。

【参赛对象】参赛人须为全国高校全日制本科生(含已毕业学生),参赛作品须为参赛人本科在校期间完成的作品。

【竞赛形式】参赛作品内容须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参赛作品所涉及的画面、声音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书面授权书。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奖项设置】本次大赛设动画类作品、漫画/插画类作品、新媒体动漫类作品等类别,另设有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