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长信箱:jwc@hbu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学信息

华中科技大学工创中心李昕到湖北工业大学创新学院参观调研

作者:张诚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10-12 点击量:

10月11日,华中科技大学工程实践创新中心主任李昕带领专家组来到湖北工业大学创新学院参观调研。受到了教务处处长、创新学院院长王德发、教务处副处长张波热情接待。在座谈交流中,王德发处长首先对来访人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湖北工业大学创新学院目前的发展状况。他表示,华中科技大学学科专业特色和优势明显,多年来在发展进程中始终坚持扬己所长、立足行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希望今后能与华中科技大学在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携手并进、共谋发展,共同为高等教育发展作出贡献。李昕主任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并对湖北工业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及近年发展情况,并表示两校办学各有特色,合作基础扎实、空间广阔,希望两校在科研领域加强平台合作建设,推动工程实训、创新创业方面的合作研究;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两校多层面、多领域的深入合作,互相学习借鉴,不断深化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丰富拓展合作内涵。

双方就工程实训中心管理机制、运行模式、教学改革、平台建设、合作发展,以及联学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10AC6


1ABC2

随后,李昕一行重点调研了中心“元宇宙-虚拟仿真教室” 建设。

12B1F

专家组成员先后体验了实训室内VR设备,并表示该实训教室通过三维动态实景和实体行为的系统仿真,真实还原工业环境,使人有种亲身参与企业生产的感觉,希望创新学院能够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体验式学习,沉浸其中,真正爱上工程实训。

19BC0


李昕一行还参观、调研了3D打印,激光加工、工业机器人实训教室,与一线教师进行交流。李昕充分肯定了创新学院的建设,并表示要多走出去,利用现有资源更好地开展对外交流,结合平台建设产教融合综合体,孵化科研项目;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提倡引进学科带头人,真正发挥团队作用,加强和各兄弟院校间的人才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