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长信箱:jwc@hbu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通知公告 > 教学研究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度校级教学研究立项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8 点击量:

校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为认真落实《湖北工业大学2020年教学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以规范管理为基础,深化教学改革为动力,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决定开展本年度教学研究立项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教学改革研究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全面落实本科教学中心地位;紧紧围绕“五育”人才培养工作方案,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在深化教育理念、人才培养模式与机制、专业结构调整与专业升级改造、教学方法创新与实践、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探索与实践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优化人才培养全过程,关注人才培养成效和学习成果。

二、申报条件和要求

1.各学院(部门)应围绕2020年度校级教学研究项目申报指南(见附件一),结合本单位实际,确定有特色和优势的选题,组织本单位教师积极申报,并按要求择优进行推荐。

2. 教学研究项目申报作为负责人只允许申报一个项目,作为参研人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项目,参研人员一般5人左右(含负责人),研究期限一般不超过3年。在研教研项目负责人、2019年度已公示教研项目负责人今年不得再次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项目。

3.申报教学研究项目的申请人须填写《湖北工业大学教学研究项目申请书》,学院(部)组织专家评审、签署意见后,向学校教务处提交PDF电子版1份(文件名为:学院名称-负责人姓名),并同时提交《2020年度校级教学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1份(按推荐顺序排序,单位领导需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申请书是否提交打印件评审前通知。

三、申报推荐限额

2020年度校级教学研究立项实行总数控制、限额推荐申报。教学单位按专任教师人数的8%推荐,其他部门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申报。在申报推荐时,原则上应确保教学第一线教师的申报项目比例不低于80%。

四、项目评审

在各学院(部门)推荐的基础上,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校级教研项目。同时择优遴选推荐申报2020年度省级教学研究项目(不再另行组织申报省级教研项目)。

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6月15日,逾期不予受理。

附件(可在教务处网站下载):

1、2020年度湖北工业大学教学研究项目申报指南

2、2020年度校级教学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

3、湖北工业大学教学研究项目申请书

                                                                    湖北工业大学教务处

2020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