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长信箱:jwc@hbu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通知公告 > 学籍学位 > 正文

关于湖北工业大学2023届普通本科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作者:学籍科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11-28 点击量:

关于湖北工业大学2024届普通本科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和湖北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我校 2024届普通本科毕业生电子注册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由新华通讯社湖北省分社新闻信息中心负责。为顺利完成我校2024 届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历信息电子注册工作,以实现毕业生图像信息、身份证号码等毕业生学历信息一同上网,并即时注册、对外公布查询,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图像采集时间:2023年12月5-6日

地点: 中区新建篮球馆

二、图像采集要求

1.参加图像采集的同学务必12月1日前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https://www.chsi.com.cn/),将个人图像采集验证码截图并保存到手机上备用,图像采集验证码获得办法详见附件1:学信网查看个人图像采集验证码途径(牢记学信网用户名和密码,学校无法重置,请勿外泄)。

2.毕业生届时携带本人身份证(港澳台学生持相应身份证件)。

3.着装要求:因照片背景为蓝色,故应着浅色上衣,避免蓝色色系,要求着装正规、整齐。

4.头发要求:梳理整齐,露出双耳和额头。

5.按顺序做好拍摄准备,勿大声喧哗以免影响他人拍摄。

6.学历信息图像采集不宜化妆(例如贴双眼皮等),否则可能导致与高考录取照片匹配无法通过,进而导致学历学位信息无法上报注册。

三、工作要求

1.此次毕业生图像采集是以学院为单位。为保证此项工作安全、顺利完成,请各学院指派老师或学生干部带队,精心组织,按时到场,提前10分钟到中区新建篮球馆,安排学生整队后到指定的 A 组或 B 组排队拍照。要求学生拍照避免拥挤,保持合理距离。

2.本次集中摄像的学生务必 2024年5月份登陆学信网核对本人图像信息,如无图像信息,请及时与新华通讯社湖北分社图像采集部联系并进行补拍,以免影响毕业证书的发放以及学历学位信息电子注册等事宜。

3.在规定时间内未能进行图像信息采集的毕业生,请于12月6日下午15:10-16:30到中区新建篮球馆补拍。之后,学校不再单独组织图像信息采集。

4.若学生未能参加此次组织的图像信息采集,请自行到所在地新华通讯社分社图像信息采集部进行图像信息采集,并提供个人图像采集码

四、特别说明

1.同学们务必按要求参加图像采集。根据教育部要求,学生学历学位照片,即此次拍摄的照片,在学信网上将会与录取照片、身份证照片比对。

2.教育部对学历学位证书图像信息采集,采用非常严格的标准和要求,不接收学生个人提供的照片作为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上传至学信网。学历学位证书电子注册内容若缺少毕业生电子图像信息,将导致学历学位信息无法上报注册,同时学信网也无法提供学历信息查询功能,由此导致的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五、新华通讯社湖北分社新闻信息中心图象采集部地址:

武昌徐东大街356号,电话:027-68881143,

附件1:学信网查看个人图像采集码途径(选择任意方式即可)

附件2:证件照片拍摄要求

附件3:各学院图像信息采集时段安排表

附件4:各地新华通讯社图像采集部联系方式及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