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长信箱:jwc@hbu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通知公告 > 智慧教学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常态化下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考生及监考老师健康监测工作的通知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11-02 点击量:

各学院: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考试组织工作,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语考试安全顺利进行,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语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和省考试院有关规定,现对我校做好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考生及监考老师健康监测工作做出以下要求:

一、考前准备阶段

1、对所有考生及监考老师进行健康状况监测。所有考生及监考老师由所在学院负责从考前第7天开始(即11月12日起),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体温测量记录以及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报告。

2、考生及监考老师须按防疫规定进行核酸检测。考前7天有省外旅居史的考生及监考老师,须提供来(返)我省前连续三天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完成“落地检”的基础上,还须提供考点所在市(州)考前连续三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他省内考生提倡考前三天每天一检测,须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考生及监考老师须严格执行考点所在市(州)防疫政策,不参加聚餐、聚会等活动,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3、考生及监考老师在考前体温监测中发现有咳嗽、发烧等身体状况异常的,应及时向所在学院报告。对考前考生及监考老师身体状况异常和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依据本地防疫工作要求,结合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意见,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或参加监考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考生或监考老师不得参加本次考试或承担监考工作。

4、如考生或监考老师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或承担监考任务。

二、考生进入考场

1、考试当天,考生应至少在考前1个小时到达考点,并自备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进入考点及考场时,考生要服从考点现场管理,须按照考试工作要求摘除口罩、接受身份验证并尽量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考生进入考点时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体温测量高于37.3℃的,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依据本地防疫工作要求结合卫生监控、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意见,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2、考生进入考场时,须领取1片消毒湿巾。入座后,考生可使用消毒湿巾擦拭键盘、鼠标和耳麦等设备

3、考试期间除入场身份核查外(含候考时间),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在考试结束后,考生须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按照规定的离场通道,迅速有序离场,不得聚集喧哗和逗留。

4、考生需如实填写《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湖北考区)口试考生健康状况承诺书》(见附件)在考试当天进入考场时须出示本人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同时需要将健康状况承诺书交给监考人员,每位考生每科目一张。

三、其他要求

1.请各学院务必将有关要求在11月11日前提醒到所有考生。

2.考生需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规定,配合学校如实完成考前健康状况监测、登记、检查。

3.凡筛查发现考生身体状况异常的、未连续7天进行健康状况监测的或考前7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考生,请各学院于11月18日下午下班前,反馈至教务处姜伟老师处(电话:027-59750118,QQ:214918531)。

4.各学院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报名考生名单详见附件1,请各学院于11月11日前完成考生防疫信息摸查,并提交《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考生防疫摸查表》到行政楼B111室。

附件1: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考生摸查表

附件2: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学生身体状况异常统计表

附件3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湖北考区)口试考生健康状况承诺书


教务处

2022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