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长信箱:jwc@hbu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通知公告 > 实践教学 > 正文

关于组织“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赛选拔的通知

作者:实践科 来源:实践科 发布时间:2023-03-22 点击量: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是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举办的创业比赛,已持续举八届,赛事侧重于提升大学生创业团队初创企业运营管理能力,2022年大赛有1458所高校,10万多支队伍,30万名师生参与。“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一直被列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之一,也是我校认定的A类本科生学科竞赛。现启动校赛选拔工作,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合作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实验中心

协办单位:湖北工业大学市场营销协会(学生)

二、参赛方式和对象

学生自行组队报名,各个参赛队由3名在校本科生,1~2名指导教师组成。每位学生只能参加一队。

三、竞赛项目

2023年“学创杯”湖北工业大学校内选拔赛分为两个赛道:创业综合模拟竞赛、创业营销模拟竞赛。

1.创业综合模拟竞赛:

创业综合模拟采用《创业之星》软件作为活动平台,通过模拟经营一家研究、开发、生产、批发及零售的某一行业的公司,和其他若干家企业展开市场竞争。

2.创业营销模拟竞赛:

采用《营销之道》作为竞技平台。模拟制定企业营销战略、分析市场环境、选择目标市场、产品策略、定价策略、渠道策略、促销策略等决策并开展4个季度的企业经营。

四、时间安排

1.比赛报名:报名时间:2023年3月2027。所有报名参赛的同学请自行组队并确定赛道,小组所有成员加QQ群:625740551

报名的队伍请填写在线报名表:

【腾讯文档】2023学创杯HBUT校赛报名表

https://docs.qq.com/form/page/DYUpBTkJiSkNkUUJ3

2.比赛选拔:

创业管理模拟竞赛(创业综合模拟对抗)和创业营销模拟竞赛预计在4月底进行线下选拔,具体时间、地点在QQ群内另行通知。

五、竞赛规则

1. 参赛学生应携带校园卡或身份证,经检查无误,方可参加竞赛。

2. 参赛学生应在规定的比赛时间开始前15分钟入场,迟到15分钟及以上者不得入场,竞赛开始后不得提前离场,强行入场或离场者,视为弃权。

3. 比赛前先检查自己使用的电脑是否能正常运行,若有问题在比赛开始前向现场工作人员报告。

4. 参赛学生在比赛过程中不得使用手机,可携带U盘自备计算模板。

5. 参赛学生不得在竞赛场内高声喧哗或随意走动,不得窃视他人计算机,否则取消其竞赛资格。

六、奖项设置与选拔名额

两个赛道分别按照完成比赛并未破产团队数量的10%、25%、35%,设定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每个赛道选拔并推荐不超过3支队伍报名参加省赛。如校内选拔赛参赛数量低于15支,最多推荐三支,15支以上每增加10支增加1个该赛道晋级省赛名额。

七、联系方式

经济与管理学赛事组 磊老师电话:13135697985

怡同学电话:18171950867

竞赛QQ群:625740551

湖北工业大学经管学院

2023年3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