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长信箱:jwc@hbu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学信息

我校与科大讯飞签署产学研深度融合合作协议

作者:姜伟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3-09 点击量:

3月8日上午,我校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产学研深度融合合作签约仪式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顺利举行。签约仪式由教务处处长王德发主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致欢迎辞并见证签约。

龚发云在致辞中感谢科大讯飞对学校教育事业的支持。他指出,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业从事智能语音及语音技术研究、软件及芯片产品开发、语音信息服务的国家级骨干软件企业。此次签订协议对学校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是校企双方深化产学研合作关系,有助于落实国家科教兴国战略,促进科技创新,加快企业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希望双方能以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进一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推进协同创新,整合优势资源,走出一条校企合作共赢的创新发展路径。

仪式上,教务处处长王德发与科大讯飞高教业务华中区总经理姜璞代表校企双方签署《湖北工业大学&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协议》。

根据战略协议,湖北工业大学将与科大讯飞进一步深化合作,发挥双方各自领域的资源和优势,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目标导向、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围绕典型场景,探索创新模式,打造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中心,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同时,依托科大讯飞核心的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围绕湖北工业大学特色学科进行知识图谱建设,构建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智慧化、泛在化、个性化教育体系,支持学校在自适应学习、智能问答、教师智能助手等领域的应用落地,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为湖北地方区域经济发展、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绿色理念、创新创业及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校教务处、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