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长信箱:jwc@hbu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学信息

学校安排部署新学期教学重点工作

作者:孙云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2-24 点击量:

2月22日上午,学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安排部署新学期教学重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征,副校长龚发云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德发主持。

会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分别从专业建设、质量工程、教学运行、实践教学、双创教育等方面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对国家新一轮审核评估政策、指标体系及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分析。

龚发云勉励与会人员发扬“开局即奋力,起步就奔跑”的劲头,争分夺秒地做好学期初各项教学工作,确保教学秩序稳定。他还对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以质量提升为中心,全面推进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第二,以数字教育、核心课程建设等9项重点工作为突破,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第三,以目标考核为抓手,引导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广大教师积极投入本科教学;第四,以深化改革为驱动,彻底解决教学工作中的“老大难”问题。

冯征对新学期伊始即召开教学工作例会和近年来在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全力推进课程建设,每门课程均要面向学科、行业前沿更新教学内容,每个专业均要打造若干门“金课”;要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扩大课程思政课程的“覆盖面”,把课程思政作为推进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要牢固树立“大人才培养观”,教务处要统筹推进“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建设工作;要扎实做好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改革工作,借助信息管理系统推进学生评价工作体系化、系统化;要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围绕新工科新文科建设要求做好专业存量升级和增量优化工作;要立足学校“教学研究型”的办学定位,扎实有序开展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准备工作。

学校各教学单位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教务处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