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长信箱:jwc@hbu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学信息

冯征:深化内涵建设,全力推进本科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作者:刘郑辉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2-12 点击量:

2月1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征到教务处调研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陪同调研。教务处处长王德发主持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上,王德发以《使命、任务、行动》为题,从立“工业报国”之志、培“工业报国”之师、育“工业报国”之才、建“工业报国”之制四方面汇报了学校人才培养理念、举措和成效,并对2023年工作提出了目标和思路。

龚发云充分肯定了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以及在专业建设、创新创业、实践教学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分析了学校人才培养现状和在省内外高校所处的地位。他指出,本科人培养是一个系统工程,要加强教学管理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学管理水平,提升教学管理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要加强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的密切配合,围绕人才培养质量进入全国百强目标协同发力。

冯征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学校人才培养理念、培养定位和特色,认为湖工大人目标高远,通过不断拼搏,在本科人才培养各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形成了湖工大特色和亮点。同时指出,一要继续坚持以生为本,保障本科教学投入支持,夯实基础;二是强化内涵建设,专业建设瞄准一流专业核心指标,专业认证要从“形似”走向“神似”,课程设置与建设要与时俱进,产业学院建设要加强与行业企业合作;三是强化“五育”并举,抓好美育、劳育教育教学,并制度化、常态化持续开展;四是要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和团队建设,将任务落实到课程,建设好专业核心课程;五是要加大智慧教育教学建设力度,进一步完善教学管理系统,强化教师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教学的能力。

教务处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并介绍了各自的工作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