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长信箱:jwc@hbu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学信息

首届湖北工业大学短学期实践征文与演讲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实践科 来源:实践科 发布时间:2022-11-21 点击量:


11月18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的首届湖北工业大学短学期实践征文与演讲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特等奖排位赛暨颁奖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彭育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出席评审会并为获得校特等奖、一二等奖的学生颁奖。大赛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外国语学院汉语专业教师、短学期实践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学院党委副书记、教学副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共43人作为评委。

特等奖排位赛中,15个项目参赛团队以端庄大方的仪表、激昂的演讲将在短学期实践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完美、精准展现,充分展示同学们在社会实践、实习实训、科技创新实践中昂扬向上、追求理想、勤于实践、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与成长收获。评委们围绕参赛选手的言行举止、内容的故事性设计、演讲的流畅度、精彩度、思想感悟的提炼度等方面重点考察评分,最终按照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确定经济与管理学院《数商实践》项目勇夺冠军,经济与管理学院《湖北工业大学赴红安“希望家园”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获得亚军,艺术设计学院《美丽乡村,艺术赋能》项目获得季军。

在颁奖环节,校党委书记、校长彭育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为获得校特等奖的同学校颁发奖状和奖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获得校一二等奖的同学们颁发奖状。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通过大赛充分感受到了学校对同学们通过参加短学期实践提升能力的殷殷期盼,通过大赛提高了写作与演讲能力,增强了综合素质。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将大赛作为推动短学期2.0版的重要抓手,暂定为C级赛事。采用级赛制级初赛由各学院负责组织,按照学校确定的配额结合参赛学生的班级答辩考核成绩进行选拔。校赛由教务处组织,分为网评、现场决赛、特等奖排位赛三个轮次。为确保大赛公平公正。学校制定了征文、路演、演讲三个评审规则,每个轮次均从全校职能部门与学院邀请几十名教师担任评委。据统计,大赛共评出校级特等奖15项(含冠亚季军)、校级一等奖31项、校级二等奖77项、校级三等奖118项、校级优秀奖124项。


附:特等奖排位赛最终成绩

项目名称

参赛人员姓名

班级

学院

成绩

数商实践

刘彦雨,赵峥,税典阳

20大数据1,20会计4,21电商2

经济与管理学院

冠军

湖北工业大学赴红安希望家园暑期社会实践

张聪

19国英1

经济与管理学院

亚军

美丽乡村,艺术赋能

李凤展

20艺术_创新1

艺术设计学院

季军

《立足实践,食光前行》

章运欣

21食品1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

4名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

李文洁

20化工1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5名

Hi, HBUT 你好,湖工!-----湖工双语短视频的制作

刘傲然

20英语1

外国语学院

6名

自主安排

余婷

20金融1

经济与管理学院

7名

起未来——虾壳固废变废为宝的解决方案

张志超

21能源1

经济与管理学院

8名

我实践,我创新,我收获

21计算_师资1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9名

爱心助学社爱心千里行

冯书楠

20创新分子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10名

成图技能实训

崔俊鹏

21机械类2

机械工程学院

11名

走进安永可持续发展服务部门,服务国家双碳绿色发展战略

高子轶

20_环境2

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

12名

今夜星月交辉,明日阳光明媚

徐千菁

19城规1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

13名

湖北工业大学青佑之光志愿服务团赴红安——“共创非遗国际化,同筑乡村百年梦专项实践项目

文倩

20轻化1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14名

竞赛交织成长

李志宇

20国际建工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

1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