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长信箱:jwc@hbu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学信息

我校成功入选首批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湖北整省试点单位

作者:姜伟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11-16 点击量: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湖北整省试点单位名单,我校成功入选首批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湖北整省试点单位,同时入选的还有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34所高等院校。本次入选是继我校获批教育部2021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之后,再次成功入选首批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湖北整省试点单位,是教育部和教育厅各级领导对我校智慧教育教学工作的高度肯定。


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是国家教育公共服务的综合集成平台,具有丰富的优质教育数字化资源。该平台聚焦学生学习、教师教学、学校治理、教育创新等功能,是教育部推出的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今年9月,湖北正式获批成为第二批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整省试点省份,湖北智慧教育平台已于10月正式启动,并在全省各市州、高等学校开展了试点单位遴选。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积极发展“互联网+教育”,在校领导的精心指导下,教务处提前谋划布局智慧教育平台建设,于2021年11月启动“湖北工业大学国内外优秀课程在线学习平台”建设,积极响应“数字赋能教育创新,技术引领学习革命”的时代要求,将智慧教育平台建设作为学校数字赋能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2022年5月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地方和学校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省教育厅的有关要求和部署,对标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进行升级建设,并2022年上半年正式上线湖北工业大学版智慧教育平台(http://hbutsie.fanya.chaoxing.com/)。


下一步,学校将以获批试点高校为契机,进一步完善试点实施方案,扎实推进试点建设任务,根据“坚持育人为本,融合创新;坚持应用为王,服务至上;坚持多方联动,资源共享;坚持协同推进,安全为要”的试点原则,着力从扩大优质资源供给、强化平台资源应用等方面制定学校试点方案,紧紧抓住数字教育发展战略机遇,深入推进我校师生充分利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提供的优质教育资源力度,加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与全省教育数字化战略的有效联动,推动校级智慧教育平台与省级、国家级智慧教育平台的深度对接,形成具有湖工大特色、湖北品牌、全国一流的高等智慧教育新范式,在智慧教育平台建设与应用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