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长信箱:jwc@hbu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学信息

学校召开2022年夏季短学期实践工作推进会

作者:刘郑辉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7-05 点击量:

7月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2号会议室召开2022年夏季短学期实践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校团委、学工部相关负责同志,各教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教学副院长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德发主持。

会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围绕“联系企业实践岗位要实、项目设计要实”,以详实的数据通报了各学院在前期联系企业、项目申报的总体情况,以“实践动员与宣讲要实,实践过程要实,答辩考核要实、优秀推荐要实”对即将开始实施的夏季短学期作出部署。教务处副处长张高文结合工程专业认证,对短学期实践课程化建设提出建议。

校团委、学工部和各学院就短学期实践落实情况和活动特色进行交流发言。其中底特律学院分享学院上下齐心协力联系企业的做法,学院师生最少,却交出了全校第二的联企拓岗答卷。

副校长龚发云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我们推进短学期实践2.0版的根本目的是要通过高质量、有层次的实践,让学生在开阔眼界、增长见识、砥砺意志品质中,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升综合素养。他强调,各学院要提高认识,强化立德树人、科技创新、实习实践、学科竞赛等方面内容,突出思政育人。教师教学要以短学期实践为突破口,深化教学改革,树立育人项目品牌。学生要以短学期实践为平台,长见识强本领。要再深入发动,学院领导、老师要到实践场地调查、研究、推动短学期实践工作,挖掘更多的资源、提供更多的岗位。要进一步落实责任、进一步落实分片包干任务,压实学院、专业、教师各级工作责任,加强安全教育,将过程指导落到实处。要再强化责任,实践效果要注重检验,各学院要制定管理办法,教务处要对过程情况开展抽查。要强化实效,切实引导学生开展真实践、真项目,能够有真收获。

龚发云对下学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在全校范围内举办短学期实践征文演讲比赛;二是要进一步建立健全考评体系。三是要制定好各专业短学期教学大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