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长信箱:jwc@hbu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学信息

学校召开4月份教学工作例会

作者:任鲁倩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4-20 点击量:

  4月1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3号会议室召开4月份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龚发云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德发主持。

  会上,教务处通报了开学以来的教学情况,分别就课程建设、教学研究项目申报、学科竞赛、大创项目开展、疫情防控下的日常教学运行安排等方面布置了近期工作,提出要高度重视第三批一流课程申报,要结合下一届教学成果奖的规划有目的开展教学改革与研究,重视教育部产学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根据今年大创项目的变化做实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

  龚发云总结讲话。他提到,围绕“十四五”人才培养质量全国百强目标和2022年学院教学工作目标任务抓落实,向学院传递压力,结合学院基础,在教学上做出特色。就4月份的教学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切实抓好毕业设计(论文)关键窗口期。毕业设计(论文)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是提高和体现本科教育质量的最关键环节之一,期中教学检查要将毕业设计(论文)作为重点检查内容,确保教师指导到位、确保学生设计或实验工作量饱满、确保毕业设计(论文)高质量。二是要高度重视教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开展教师教学研究能力培训,从教学研究项目的立项申报开始,关注教学改革方向,谋划我们四年以后的教学成果奖。三是要继续加强课程建设。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要优化课程体系,将毕业要求分解落实到课程体系和教学环节之中,落实每项毕业要求的课程支撑。深化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方法和考核办法的改革。四是要持续推进学科竞赛。在做好“一院一品牌赛事基础上,抓好互联网+、数学建模、英语类、计算机类、节能减排等量大面广的竞赛项目

  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务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